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郑栅洁在省政协及机关干部大会上强调

唐良智张昌尔出席

中安在线   2021-12-30 21:14:40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宗禾   编辑:王腾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30日下午,省政协及机关干部大会召开,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开创新时代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政协党组书记唐良智,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西明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宣布中共中央和省委有关任职决定。

  郑栅洁指出,这次省政协主要领导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省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和重视。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坚强的党性原则,坚决拥护和服从中央决定。

  郑栅洁强调,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要坚持党的领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在政协工作中落到实处。要主动服务大局,围绕推动三次产业系统的高质量协同发展,优化各类协商、调研、考察活动,搭建更多机制化常态化协商参与平台,助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要发挥政协优势,不断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健全同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的联系协作机制,广聚社会共识,多汇团结之力。

  郑栅洁强调,加强自身建设是政协组织高质高效履行职能的前提基础。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健全完善履职协商、联系服务群众等制度机制,持续推动解决市县政协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等问题,全力做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筹备工作,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树立新时代政协良好形象。省委将继续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证。

  唐良智说,安徽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美丽中国的缩影,能够来到安徽和省政协的同志们一道工作,感到很高兴。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广泛汇聚共识合力,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动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共识、转化为发展实效;深入推进政协党的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激发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张昌尔在主持会议时说,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委的决定,真诚欢迎唐良智同志到安徽省政协担任主要领导。四年来,省政协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省委坚强领导下,鲜明提出并认真践行“三心两进一流”工作思路,锚定使命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为安徽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当前,全省风清气正人和、发展态势强劲,政协工作也蓬勃发展。我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省委的坚强领导,安徽政协工作必将迎来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省政协党组和班子成员邓向阳、刘莉、肖超英、孙云飞、姚玉舟、夏涛、李修松、韩军、孙丽芳、郑宏、李和平、郑永飞出席会议。省政协机关厅级干部、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