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在全省进一步推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1-12-31 03:41:59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编辑:刘贤辉

  

  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家庭生活,事关社会公平正义、社会大局稳定。 12月30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进一步推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省长王清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千方百计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以一抓到底的韧性和决心,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应得工资。副省长杨光荣主持会议。

  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重要一年,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王清宪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扛起政治责任,确保打赢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攻坚战。要全面动态摸清底数,深入开展风险排查,畅通投诉维权渠道,完善线索办理程序,确保早预防、早介入、早化解。要加强分类处置,对问题突出、风险隐患大的重点领域,“一项目一策”“一案一策”积极化解。要严格惩戒措施,严打恶意欠薪,实行联合惩戒,用好用足行政、信用、刑事等惩戒手段,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保持治欠高压态势。要强化应急处置,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为根治欠薪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王清宪强调,要标本兼治,健全根治欠薪工作推进机制。要压实各方责任,市县政府加强统筹协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相关部门主动作为,及时化解行业领域劳资纠纷。要健全长效机制,推进治理常态化,贯彻落实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特别注重依法源头治理。要强化督导考核,定期开展调度,加强督查指导和案件督办,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要精心谋划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农民工服务,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健全农民工权益保障机制,加快促进农民增收,让农民有更多获得感。(记者 吴量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