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出席并讲话

中安在线   2021-12-31 16:36:15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吴量亮   编辑:陈邦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30日上午,省政府召开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征求意见座谈会并举行聘书颁发仪式。省长王清宪向肖幼等13名参事和吴雪等3名馆员颁发聘书,并与大家座谈交流。

  会上,王清宪就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听取了参事、馆员的意见建议。部分参事、馆员围绕加快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打造皖北优势特色产业、提升安徽品牌知名度和文化影响力等工作,结合调研思考作了交流发言。

  王清宪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十四五”是安徽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参事、馆员着眼发展全局,围绕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特别是聚焦三次产业系统高质量协同发展、发挥投资拉动作用、以市场化为导向发挥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重要作用、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箴言谋实招献良策。要聚焦政策落实,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加强对政策落实的监督,促进各项政策精准滴灌到群众和市场主体“最渴望”处。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善于用丰富的事例、鲜明的视角、鲜活的语言,主动宣传推介安徽文化特色,展现安徽开放创新、蓬勃向上的良好形象。要深化统战联谊,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双招双引”,助力安徽广聚资源、广纳贤才,共同把安徽打造成海内外创业、兴业、立业的热土。

  王清宪强调,参事室、文史馆是政府重要的咨询机构,在提高政府决策科学化水平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参事文史工作,充分听取参事、馆员意见建议。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决策咨询制度,畅通建言献策渠道,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更好激发参事、馆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为做好政府工作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记者 吴量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