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郑栅洁主持召开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

中安在线   2022-01-05 22:15:25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宗禾   编辑:王腾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汪一光参加。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座谈会一开始,郑栅洁就希望大家围绕主题,开门见山、直截了当、畅所欲言,真实反映群众诉求和基层心声,帮助省委常委会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查实。随后,县乡基层干部代表,科技、教育、卫生、生产一线工作者代表和企业家代表等10位同志紧密联系实际,就加强特色强县建设、持续为基层减负、推进乡村振兴、强化科技创新、完善基础教育和医疗卫生体系、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改善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等,积极踊跃发言。郑栅洁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讨论交流。会场始终洋溢着真诚、融洽的氛围。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郑栅洁说,大家的发言着眼全局、思考比较深,立足岗位、问题抓得准,很接地气、建议提得实,讲的都是真话、实话、心里话,体现了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大家指出的问题,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充分吸纳,既要解决个案问题,也要由点及面,做到见人见事见效果;对大家提出的好思路、好建议,深入研究论证,转化吸收到省委、省政府具体工作部署和推进中;对大家遇到的困难,抓紧研究、拿出举措、改进工作。

  郑栅洁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手段。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征求意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充分体现到加强党性检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上来,高质量高水平开好民主生活会。

  郑栅洁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安徽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坚持拉高标杆、勇于争先进位,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意识,敢于在全国一流的坐标系中衡量,努力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要提质扩量增效、夯实物质基础,坚持“好时不扰、难时出手”,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三次产业系统的高质量协同发展。要办好民生实事、增进群众福祉,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抓实基层党建、创新基层治理,推动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