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2-01-07 05:06:37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编辑:王腾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传达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春运疫情防控工作;审议《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实施方案》

  1月6日上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65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传达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春运疫情防控工作;审议《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实施方案》等。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提出的新要求、寄予的新期盼,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保持奋斗姿态,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推动安徽跨越发展,努力将“发展指数”转化为全省人民的“幸福指数”。要按照省委部署,扎实做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扩大有效投资、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深化改革开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把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要大力实施一产“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加快推进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农民增收,扎实开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强化政策、资金、土地、组织、人才等方面保障,推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当前春节临近,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抓实抓细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从严抓好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场所防控,加强重点返乡人员排查和风险管控,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

  会议指出,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是稳定就业、加强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要加快健全公平就业、劳动报酬、休息休假、安全卫生、社会保险、技能培训等保障制度,督促企业落实用工主体责任,完善劳动者诉求表达机制,加强执法监管和权益保障服务,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确保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各项权益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