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张西明、虞爱华、张韵声、丁向群、郭强、张红文分别与省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中安在线   2022-01-19 04:59:57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张岳 朱胜利   编辑:毛书兵

  连日来,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张西明、虞爱华、张韵声、丁向群、郭强、张红文分别与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张西明在参加人大黄山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顺应全省人民期盼,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完全赞同。新的一年要紧扣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紧密结合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以“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忠诚履职,奋勇争先,确保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全省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等优势,搭平台、建载体、上项目,特别要围绕十大新兴产业、助力“双招双引”,深化实施“同心科创工程”“同心示范工程”“欧美同学会长三角海创中心”建设等工作,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广泛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虞爱华在参加人大合肥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彰显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体现了对标更精准、发展更聚焦、民生更温暖、政府更有为,完全赞成报告。过去一年,是安徽发展稳中求进、难中求成的一年,取得了生产总值突破4万亿元、人均突破1万美元的标志性成就,大家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忠诚尽职、奋勇争先,走稳赶考路、不怕崎岖路、勇闯领跑路,坚定扛起为全省打头阵、挑重担、当主力、作贡献的责任,加快打造科创名城、产业名城、巢湖名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力争通过五年左右努力,再上一个新的大台阶。

  张韵声在参加人大阜阳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通篇贯穿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总结2021年工作,交出了人民满意的成绩单,充分展示了“十四五”开局之年新气象。报告绘制了科学务实的施工图,擘画了新时代赶考的新蓝图,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全面开启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徽法治安徽的新篇章,充分体现了省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理念。我们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贡献。

  丁向群在参加人大蚌埠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总结成绩亮点纷呈,部署工作催人奋进,充分展现了拉高标杆、乘势而上的责任担当,是一个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凝心聚力、奋勇争先的好报告。安徽发展的态势在上扬、趋势在持续、优势在厚植,我们要抢抓发展机遇,领会把握报告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定位,聚焦“高精尖缺”,着力建强平台载体,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人才,奋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郭强在参加人大马鞍山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政治站位高、政风文风实、发展意识强、民生情怀深,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亮点突出,分析形势客观辩证、深入透彻,确立目标保底争高、奋勇争先,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务实,是一份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当前,马鞍山正处在重要的发展窗口期,希望立足自身优势,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优化发展路径、集聚发展要素,立足“工业之城”,加快转型步伐;立足“开放之城”,深化改革开放;立足“文化之城”,厚植文化根基,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大局中跑出更快加速度、拥有更大显示度,以打造长三角“白菜心”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红文在参加人大滁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发展成绩,深入分析面临形势,科学谋划部署工作,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滁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新的一年,滁州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找准结合点,发挥好区位和产业优势,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把科技创新势能更多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深化金融改革创新,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金融风险防控力;充分发挥数字化改革“箭头”效应,不断释放数字技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赋能作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更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推动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