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

郑栅洁作出批示

中安在线   2022-01-26 05:41:47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杨杨

  

  1月25日下午,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在合肥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工作部署和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政法工作。省委书记郑栅洁近日对政法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主持会议,董开军、陈武、史胜林出席会议。

  郑栅洁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政法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常态化扫黑除恶、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应予充分肯定。新的一年,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在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源头防范化解矛盾风险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法治安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进军的重要一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全省政法机关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要全面总结政法工作成绩,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信心决心。要牢记“国之大者”,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全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履行好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重大职责使命,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全省政法机关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努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李晓群)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