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2-02-10 05:12:25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编辑:王腾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部署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两个意见落实工作

  2月9日上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68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部署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两个意见落实工作;听取关于2022年民生工程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推动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

  会议强调,省委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召开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发出了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的“动员令”,彰显了顺应群众期盼和市场主体呼声的鲜明态度。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政治自觉,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雷厉风行、全面深入地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有求必应的速度办好民生实事,以真心真情的态度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以作风的大改进推动经济社会的大发展。要放大坐标找不足、提高标准找差距,常态化对标沪苏浙等先进地区,推动18项营商环境评价指标领域全面提升,努力实现在政务服务上凡是沪苏浙能做到的安徽都要做到。要深入推进营商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实行“清单+闭环”工作机制,对拖欠企业账款、新官不理旧账、公共政策不兑现等问题,咬住不放、一盯到底,全面整改落实到位,以政府法治和诚信建设水平的提升,推动实现全省营商环境整体优化。要积极运用工业互联网思维改造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加强数据共享,在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等方面持续发力,尽早实现涉企服务全程网办、“一屏通办”,不断提升服务效能。要压紧压实省市县各级各部门责任,强化督查考核、效果评估和结果运用,更好发挥宣传引导和舆论监督作用,着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切实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和天天有感的民生实事,科学合理分解今年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责任制,确保民生工程项目有序实施、如期完成。要完善建后管养机制,更加善于用市场的逻辑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强化事前评估、事中监控、事后评价的全过程绩效管理,确保项目管好用好、发挥长久效益,真正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

  会议指出,绿色食品产业是我省大力发展的十大新兴产业之一,也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支柱产业。要按照土地规模化、组织企业化、技术现代化、经营市场化、服务社会化的发展路径,抓实“双招双引”、农业互联网建设、特色农产品市场化营销等重点任务,加强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推进我省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