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郑栅洁在省委专题会议上强调

程丽华出席

中安在线   2022-02-12 05:40:56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郑言   编辑:王腾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听取推动皖北全面振兴有关情况汇报,部署相关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工作要求,以产业化、城镇化为牵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分层分类施策,推动皖北全面振兴。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领导刘惠、汪一光、张曙光、周喜安参加会议。

  郑栅洁在讲话中指出,皖北地区在我省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没有皖北地区的跨越赶超,就没有全省的跨越发展。近年来,皖北地区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呈现诸多积极变化,但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突出。要结合各地实际,分层分类施策,聚焦重点领域和短板弱项,谋准谋实各自发力点切入点,拿出更多推动皖北高质量发展的新招硬招实招。

  郑栅洁强调,要以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为关键抓手,壮大优势产业集群,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引导劳动密集型产业、县域特色经济及农村二三产业集聚发展。要高水平建设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扎实推进部省共建长三角高质量高附加值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要加速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进程,优化皖北城镇发展布局,培育壮大中心城市,实施县域突破行动,推动产城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郑栅洁强调,要把实施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作为最大的德政工程、最得民心的民生工程,进一步提高站位,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在严把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同步建设输配水工程,尽早高效高质完成建设任务。要用好用足中央财政专项政策资金,统筹项目谋划储备实施,完善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加强资金监管,真正把钱用在刀刃上。要抓住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的难得机遇,研究谋划好对接合作项目,实施重大项目“挂图作战”,把合作成效体现在一个个实打实的项目上。要扎实抓好皖北发展大会五个批次签约项目落地,坚持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推动签约项目开工、开工项目投产、投产项目达效。

  郑栅洁强调,推动皖北全面振兴事关全省大局、事关共同富裕。皖北各地要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对标先进找差距,扬长补短挖潜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奋起直追。省直部门要聚焦皖北发展的重点项目和重大事项,坚持“一县一策”精准指导,强化要素保障,加强跟踪调度,形成协同推进皖北全面振兴的强大工作合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郑言)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