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郑栅洁作出批示 程丽华出席并讲话

中安在线   2022-02-12 05:47:19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李浩   编辑:王腾飞

  2月11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省委书记郑栅洁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程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副省长李建中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郑栅洁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统战系统坚持守正创新、服务发展大局,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等方面主动作为,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等重点任务落实,坚决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挑战,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磅礴力量。

  程丽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从政治高度、发展需要、社会变迁深刻认识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着力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要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凝心聚力,切实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重大风险,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引导统战成员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再立新功。要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持续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要加强党的领导,提升能力本领,改进工作作风,着力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张西明对今年工作作出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方案,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服务大局,突出特色,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画出团结和谐最大同心圆。要加强谋划部署,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节点,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要勇于担当,改进作风,不断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李建中在主持第二阶段会议时指出,要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深入研究和谋划部署,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提升工作标杆,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不断创造安徽统战工作新的业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省辖市市委统战部部长,省市有关单位和各大学、科研院所、省属企业党委(党组)负责同志,统战系统单位负责同志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