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上强调,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

中安在线   2022-02-17 05:25:17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编辑:詹子系

 

  2月16日下午,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式在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结业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在情感深处、行动实处体现对“两个确立”的衷心拥护,按照省委部署和郑栅洁书记在开班式上讲话要求,进一步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省领导刘惠、虞爱华、丁向群、郭强、何树山、王翠凤、李建中、张曙光、周喜安出席结业式。

  王清宪指出,要透过党的百年奋斗史,锚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走好奋进新征程的安徽赶考之路。要更加深刻把握“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的要求,找准实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进展的路径和打法,不断增强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内生动力和市场活力。要更好落实打造“三地一区”的要求,补上短板、拉伸长板,发挥好历史人文、科技创新、制造业基础、地理区位、综合交通、生态环境等优势,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

  王清宪强调,要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把其中蕴含的认识论方法论用到实际工作中。要强化理论思维,更好学思践悟、把握规律,既要善于务实,又要善于在规律层面认识分析问题即务虚,以便更好地务实。要强化战略思维,心系“国之大者”,把战略坚定性和策略灵活性更好结合起来。要强化系统观念,处理好局部与全局、当前和长远、重点和一般等关系,提高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强化开放意识,发现并解决思想观念、体制机制、营商环境的差距,真正以开放促进创新、倒逼改革。要强化专业素养,善于运用专业理论、专业思维、专业方法得出专业判断、专业对策,打造“行家里手”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王清宪强调,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要干在实处,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政治环境、社会环境、经济环境。要着力稳定经济增长,把保市场主体摆在突出位置,推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抓住投资这个关键。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对照长三角乃至全国最高标杆制定针对性举措,认真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要着力抓好“双招双引”,更加注重项目质量、项目落地和投资到位,引导各地招商项目在产业布局上优化、产业链上互动,发挥好行业商协会、产业联盟、基金机构等市场力量作用,提高招商精准度。要着力办好民生实事,统筹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扎实做好信访接访“后半篇文章”,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研讨期间,邀请了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等专家作辅导报告。(记者 吴量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