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2-02-18 05:13:53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编辑:詹子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贯彻实施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听取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及相关文件起草情况的汇报

  2月17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69次常务会议暨2022年省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法治专题讲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贯彻实施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听取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及相关文件起草情况的汇报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我省实施办法,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法治对营商环境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加强与沪苏浙等先进地区在思想观念、能力水平、体制机制上的等高对接,加快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投资吸引力和发展竞争力。要聚焦影响我省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突出问题,坚持从立法、执法、司法和守法普法等环节综合施策,依法推进公共政策兑现,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精准开展企业法律服务,深入开展违法行政行为集中整治,凡是企业的合理合法需求要全力做到,违规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发展的要坚决禁止。要将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纳入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内容,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宣传,着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政府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的重要进展。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围绕推动“法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紧扣发展急需、人民所盼,把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要强化法治思维,牢记政府作为行政法人主体必须笃行法律职守,践行诚信契约精神,把政府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要全面依法履职,规范权力运行,巩固拓展创新举措实效,常态化推进公共政策依法兑现,确保行政机关负责人100%出庭应诉,不断健全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量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