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2-02-22 05:11:03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范孝东   编辑:付刚

  

  2月21日,全省信访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我省2021年信访工作,分析当前信访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省委书记郑栅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分别作出批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强出席会议,副省长李建中主持会议。

  郑栅洁批示指出,2021年,全省信访系统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建党100周年信访保障工作,精心组织省领导公开下访接访,工作富有成效,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方面,是衡量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尺。新的一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保障工作为主线,以构建“党建+信访”工作体系为抓手,严格落实五级接访机制,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清单化、闭环式抓好信访事项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王清宪批示要求,新的一年,全省信访系统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构建“党建+信访”工作体系,对群众反映信访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依法依规、将心比心做好接访下访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稳字当头,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注重突出“四下基层”和“四最”信访改革,强化“将心比心”态度、“马上就办”速度、“办就办好”力度,健全完善“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专项整治+系统治理”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最大努力促进和谐稳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信访服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范孝东)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