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2-02-26 06:07:50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杨杨

  2月25日,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研究部署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就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要求,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白金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回应民生关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举措,是关注民生大事、践行百年初心使命的自觉行动,也是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在安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具体实践。各承办单位及有关方面要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政治性法律性,在办理落实代表建议上尽职责、见实效,将办理代表建议工作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破解难题的具体措施,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扎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着力压实办理责任,实行分级负责制,确保按照时限完成办理任务。着力提高办理质量,多措并举降低增量、解决存量,做到应办尽办、能办即办。着力完善办理机制,找准督办重点,健全督办体系,创新督办方式,推动建议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着力提升办理成效,深化信息公开,接受人大代表和社会大众监督,强化跟踪检查,推动代表建议办复举措落地落细。(记者 范孝东)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