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2-03-01 04:43:35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杨杨

  2月28日上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70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深化能源综合改革创新工作;听取关于胡春华副总理在淮河流域督导冬小麦田间管理和水利建设运行工作主要精神及我省贯彻意见的汇报;研究 《安徽省粮食节约行动实施方案》等。

  会议强调,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紧扣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深化能源综合改革创新,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我省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有力支撑。要立足我省能源资源禀赋,深入推进能源发展模式和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更好发挥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作用,支持在工业、交通、建筑等重点行业领域拓展应用场景,促进能源结构与产业结构、生产与生活、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之间互动耦合,实现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得益彰。

  会议指出,安徽是粮食生产大省,要心系“国之大者”,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春季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因地因苗抓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完善淮河流域水安全保障体系,提高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夯实农业抗灾夺丰收的基础性支撑,为推进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瞄准粮食生产、储存、运输、加工、消费等环节,制定节粮减损的针对性举措,强化刚性制度约束,创新减损方式途径,推动全产业链各环节节粮减损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有效遏制“餐桌上的浪费”,推动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量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