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唐良智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时指出

中安在线   2022-03-07 04:56:15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李浩 张岳   编辑:毛书兵

  3月6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参加中共二组讨论。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着力推进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实施、支撑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唐良智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实在,确定目标科学精准,部署工作务实创新,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笃定前行的好报告,完全赞成。过去一年,面对世情、疫情、汛情等多重因素冲击,中国经济承压而上,实现超预期恢复性增长,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强大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党有核心、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潜力。

  唐良智指出,当前,我国发展环境复杂、任务艰巨,尤其需要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让更多创新成果就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建议健全科技成果转化推进机制,注重从顶层设计和研发布局上解决科技经济脱节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广问题,加快科技成果信息服务和共享平台建设,完善以企业实际生产和市场实际需求为导向的科技成果考核评价机制;持续深化科技成果赋权改革,全面落实企业、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处置、使用及收益分配的自主权,深入推进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改革,探索企业、中介组织和高校、科研院所三方参与的“定制化科研”机制;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加快建设高水平技术转移机构和专业化创业孵化平台,加大技术经理人和科技成果评估机构的培育力度,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养。安徽正推动组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产业组织学院,培养从科技研发到产业转化的专业化组织人才队伍,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科技人才支撑。希望国家有关部委给予关注和指导。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