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郑栅洁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

中安在线   2022-03-09 05:19:08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宗禾 朱胜利 范孝东   编辑:王腾飞

  3月8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栅洁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扣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以人大工作实际成效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

  郑栅洁说,完全赞同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需求,立法修法迈出新步伐,监督工作呈现新亮点,代表作用发挥得到新加强,既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新担当新作为,又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

  郑栅洁指出,过去一年,安徽人大工作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依法护航促发展,强基固本提能力,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为推动我省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郑栅洁强调,做好今年全省人大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按照本次人代会的部署要求,着力提高安徽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新使命新任务,把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打造成为坚持党的领导、执行党的决定的坚强阵地。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聚焦就业、耕地保护、要素保障、科技成果转化、乡村振兴、教育医疗、改进工作作风等重点工作找准履职切入点,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完善决定权和任免权行使,做到主动服务大局、敢于担当作为。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深入倾听群众呼声,认真办好议案建议,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奋力开创新时代安徽人大工作新局面。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