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表示

中安在线   2022-03-09 05:19:55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朱胜利 范孝东   编辑:王腾飞

  3月8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省长王清宪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越性,是一个充满改革意识、彰显制度自信、弘扬法治精神的好报告。

  王清宪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在人大监督下更好履行政府职能。要严格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及时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要发挥人大监督的强大作用,着力解决一批制度性、深层次问题,把人大的监督更好转化为推动政府工作的动能。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化政府法人主体意识和契约精神,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履行职责,自觉在法治之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和各领域。要进一步完善政府联系人大的工作机制,密切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搭建更多有效载体和平台,努力为人大工作以及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