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郑栅洁在安徽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强调

王清宪出席

中安在线   2022-03-11 21:23:12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宗禾 朱胜利 范孝东   编辑:付刚

  3月10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工作。安徽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衷心拥护 “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发挥人大代表示范表率作用,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代表团副团长王清宪、刘惠、谢广祥、王翠凤出席会议。

  郑栅洁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安徽代表团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自觉投入会议各项议程,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讨论有温度、为民有态度、建言有深度,诠释了对党忠诚,彰显了责任担当,展示了良好风貌,营造了浓厚氛围,为大会顺利进行作出了积极贡献。

  郑栅洁强调,人大代表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肩负着严肃的政治任务和神圣的政治荣誉。要当好学习排头兵,推动大会精神入脑入心。要把握精髓要义,认真研读大会审议通过的各项文件法律,特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吃透把准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要注重融会贯通,把学习大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深化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认识。要做到知行合一,把大会精神转化为依法履职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

  郑栅洁指出,要当好宣传员,推动大会精神家喻户晓。要走上讲台、深度阐释,在本部门本单位作一次宣讲报告,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等大会文件,更好地激励人心、鼓舞干劲。要贴近实际、激发共鸣,深入基层一线,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紧紧围绕社会关切、百姓关注、企业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把政策说清楚,把措施讲明白,让社会各界听得懂、能领会、更有感。

  郑栅洁强调,要当好贯彻先行者,推动大会精神落地见效。要为经济发展增动力,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意识,聚焦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靶向用力,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贡献各方面力量。要为法治建设添助力,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地方组织法为契机,发挥在科学立法中的参谋作用,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中的监督作用,在法律实施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法治宣传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安徽、平安安徽献计出力。要为民生改善聚合力,积极参加闭会期间的专题调研、集中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常态化了解民情、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及时将群众呼声和意愿转化为议案和建议,奋力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