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2-03-24 05:02:41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编辑:杨杨

  3月23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72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安徽省科技贷款风险补偿体系试点建设方案》《安徽省科技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管理暂行办法》;研究完善安徽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奖惩工作机制等。

  会议指出,近期我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明显加大。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一手抓突发疫情处置,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保持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广大干部成长成才和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政府系统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关心爱护和殷切嘱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用总书记的立场、观点、方法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做到想透、说清、干实,在办好民生实事、“双招双引”、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乡村振兴等一线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彰显担当作为。

  会议指出,开展科技贷款风险补偿体系试点是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要加快构建政府、银行、担保、征信等多方协同联动、精准高效的科技企业贷款服务体系,更好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帮助科技企业纾解融资难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扛起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按照省委“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抓紧建立健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发现、整改、激励和惩戒机制,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发挥新闻舆论监督作用,以“钉钉子”精神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量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