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在全省就业工作座谈会暨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2-03-26 05:49:36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杨杨

  3月24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就业工作座谈会暨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暨国务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长、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清宪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周喜安主持会议。

  王清宪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与新成长劳动力供给增多并存,就业结构性矛盾凸显,稳就业的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立足于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把稳增长与稳就业更好结合起来,把保市场主体与保居民就业更好结合起来,全力稳住就业基本盘,确保完成城镇新增就业65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的年度目标,坚决防范规模性失业风险。

  王清宪强调,要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多措并举完成全年就业目标。要积极开拓就业岗位,统筹援企稳岗与创造新的就业岗位,发挥好扩大有效投资对促进就业的作用,推动以创业带动就业,大力支持新就业形态发展。要切实抓好重点群体就业,精心开展就业专项行动,全方位拓展大学生等青年群体就业渠道,分类施策解决好农民工、退役军人、脱贫人口、困难人员等就业出路问题。要加快建设高标准人力资源市场,常态化开展“2+N”特色招聘,更好促进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对接,统筹解决居民“就业难”和企业“用工难”问题。要深化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优化职业教育布局,创新办学模式和课程设置,更好满足企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要防范化解就业领域矛盾纠纷,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对已发生的问题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稳妥有序化解,实现动态清零。

  王清宪强调,要完善就业工作推进机制,提高整体工作效能。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健全定期会商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要强化监测预警,紧盯就业形势和关键指标变化,加强分类研判,备足政策“工具箱”。要统筹使用补贴补助、技能提升等稳就业资金,健全资金监管、专项检查和绩效评价制度。要强化舆论引导,广泛宣传“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典型事例,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充分激发劳动者就业创业积极性、主动性。(记者 吴量亮 朱卓)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