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郑栅洁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程丽华出席

中安在线   2022-03-28 21:37:40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宗禾   编辑:陈邦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28日上午,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在合肥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省委书记、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领导张西明、汪一光、李建中,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郑栅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统战工作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深刻回答新时代需要不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统一战线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之以恒学深悟透,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郑栅洁强调,过去一年,全省统一战线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进一步彰显,团结和谐稳定局面进一步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优化,为推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应有贡献。今年是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坚持统筹兼顾、稳中求进,坚持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坚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持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坚持底线思维、防患未然,扎实推进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郑栅洁强调,要紧扣工作主线,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深化政治引领、抓好风险防控,持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围绕中心大局,增强统战工作的高度、深度和力度,引导统一战线成员聚焦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聚焦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加强科技创新、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等工作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做到结合实际、解决问题、见诸实效。要坚持抓主抓重,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促进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要压实政治责任,坚持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健全工作机制,讲求方式方法,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积极探索更多好经验好做法,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加深入细致、扎实有效,奋力开创安徽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新局面。(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