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中安在线   2022-03-30 05:10:03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范孝东   编辑:付刚

  3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宋国权,党组成员刘明波、沈强、魏晓明、白金明出席会议并发言,副主任谢广祥列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省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对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体现了省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带头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水平。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学习必修课、履职基本功,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更加注重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注重监督工作实效,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科技创新“栽树工程”、农村改革发展、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聚焦发力,推动解决城乡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对照省委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工作台账,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记者 范孝东)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