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郑栅洁主持会议

中安在线   2022-04-02 20:42:3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杨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省安全生产形势和贯彻落实措施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不容乐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突出源头治理,坚持“治已病、防未病”,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坚决打好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攻坚战。要强化规划管控,高度重视规划设计中的安全管理标准,在新建、改建、扩建项目过程中牢牢守住项目审批安全红线。要强化排查整治,聚焦航空、交通、矿山、危化品、消防、建筑施工、城镇燃气、自然灾害等重点领域,把风险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整改时限,逐一挂账、逐一销号。要强化执法检查,保持依法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综合运用明察暗访、异地执法、信息化手段、重奖举报人等方式,及时发现、精准打击违法行为。要强化群防群治,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打通安全生产监管“最后一公里”。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统揽推进本地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做、负总责,真正抓扎实、抓具体、抓出成效。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安全制度,明确安全要求,尽力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相关制度规定,依纪依法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对因监管不到位发生事故的,全面开展责任倒查,既要追究直接责任,又要追究领导责任,以刚性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人流物流车流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要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迅速果断扑灭各市散发疫情,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要守好守牢机场、车站、高速道口等重点防线,全面做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回)皖人员、物品的检测管控等工作,严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上下联动、高效协同,坚决守住不出现规模性反弹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