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2-04-09 05:42:08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李浩   编辑:毛书兵

  4月8日,省政协主席唐良智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七十二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省政协“一改两为”专题民主监督行动开展情况汇报,总结一季度工作,对二季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充分认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高质量建言献策,助力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开展“一改两为”专题民主监督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务实举措,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行动。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真正做到“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认真落实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履行民主监督职责,帮助职能部门落实相关工作。要突出全过程监督,加强全过程谋划,注重形成阶段性成果,并及时向党委政府提出意见建议,向界别群众、市场主体宣传政策。要调动多方力量,引导全省“四级委员”广泛参与,发挥各党派团体、市县政协作用,形成监督合力。要全链条压实责任,精准对接省委、省政府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跟踪办理结果,形成工作闭环,确保民主监督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会议指出,一季度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下一步,要强化“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意识,认真落实省政协党组2022年工作要点任务分工和2022年十件大事任务分工,着力提高科学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协调、优化服务、提升质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助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进一步明确要求。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邓向阳、刘莉,副主席孙云飞、姚玉舟、夏涛、李修松、韩军、孙丽芳、郑宏、李和平出席会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