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在长丰县调研能源综合改革创新试点县建设工作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2-04-09 05:39:48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编辑:毛书兵

  为统筹能源安全保供和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我省正在积极探索能源综合改革创新工作,长丰县是全省首个试点县。 4月8日上午,省长王清宪在长丰县调研试点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及省委关于“双碳”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挥改革“试验田”作用,积极探索能源综合改革创新的新机制、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为全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参加调研。

  推进园区低碳能源供给和绿色智慧发展是开展能源综合改革创新的重要任务。在宇桥生态科技园,王清宪察看了示范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加快能源工业互联网建设,探索智慧能源管理新模式,为在更大空间、更加高效地推进能源优化配置提供示范和借鉴。

  交通领域能源改革对推进能源绿色低碳消费具有示范效应。在双杰电气合肥公司,王清宪察看了光储充一体化充(换)电站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储能成本、能源综合利用等数据指标,要求进一步提升能源配置效率和利用效率,提高服务绿色出行的可行性、经济性。

  调研中,王清宪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长丰县、省能源局、省能源集团等方面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认识在“双碳”背景下推进能源综合改革创新的重大意义,坚持守正创新,树立前瞻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的设计、布局和落地,做到早认识、早行动、早受益。要强化工业互联网运用,加快构建具备能源流和碳流实时跟踪、管理和服务能力的平台体系,打通源、网、荷、储、控等各环节,推动能源供给、消费、管理、技术全链条集成创新,催生更多新业态、新模式。要推动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更好结合,整合行业商协会、龙头企业、专家、基金等资源,探索创新能源综合改革创新市场化运作体制机制。要加强政策整合和系统集成,提升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能力,形成推进工作的更大合力。要拓展示范应用,在建筑、交通、农业等重点领域推出更多应用场景,更好服务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