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唐良智率调研组在合肥调研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2-04-13 05:14:59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李浩   编辑:王腾飞

  4月12日,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率调研组在合肥市开展专题调研,为即将召开的月度专题协商会做准备。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工作,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为我省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注入新动力。

  唐良智来到合肥布诺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饶有兴致地参观企业展厅,了解企业外贸出口、产品研发、发展规划等情况,详细询问企业现阶段亟需帮助解决的问题。他勉励企业坚持“小而美、专而精”的发展理念,聚焦企业优势领域,在做优品质、做强品牌上下功夫,实现外贸业务快速发展。在安徽省跨境电商创新服务中心,唐良智详细了解跨境通关信息化服务、国际物流、跨境支付、海外营销等情况。他指出,当前外贸所处外部环境更趋严峻复杂,发展面临新冠疫情等诸多风险挑战,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充分认识外贸联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作用,把加强和改进对外贸企业的服务放在重要位置,创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环境,提高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调研中,唐良智召开座谈会,听取合肥市蜀山区和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是国际贸易发展的重要趋势,也是我省外贸发展的有生力量。要加强产业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通道建设,优化物流、金融、研发等生产性服务,推动跨境电商与制造业、服务业深度融合,打造合肥国际航空货运集散中心,加快推进外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省政协要认真筹备好“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助力安徽高水平对外开放”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外贸与产业联动发展、外贸主体外引内育、优化贸易创新环境等方向,深入调查研究,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实,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有益参考。

  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参加调研。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