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2-04-14 05:13:22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编辑:王腾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月三十一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研究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有关工作;审议《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行动方案》《安徽省批而未供、闲置和工业低效土地全域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4月13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74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1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研究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有关工作;审议《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行动方案》《安徽省批而未供、闲置和工业低效土地全域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1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部署,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措施,深入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整治执法检查“宽松软”问题,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做到风险排查不留死角、问题整改全面彻底。要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委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统筹抓好突发疫情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强化防控能力建设、重点领域防控、物资保障、物流保通保畅,持续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指出,要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调动和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和创造力。要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充分释放重大科创平台创新潜能,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要打通科技、产业、金融连接通道,加快构建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拓宽科技创新融资渠道,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要优化科技创新生态,深入推进科技评价改革,完善科技人才培养使用体制机制,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

  会议强调,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是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任务。要突出需求为牵引、产业化为目的、企业为主体,完善科技成果转化评价与考核制度,构建新型科研攻关、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贯通、成果转移转化供需融合发展等机制,大力实施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工业互联网平台作用,努力把科技创新活动转化为更加活跃的经济活动,让更多科技成果在我省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会议指出,开展批而未供、闲置和工业低效土地全域治理攻坚行动,是进一步盘活存量低效用地、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提高土地利用效益的重要举措。要将治理攻坚工作情况纳入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充分发挥“亩均论英雄”改革的牵动作用,抓实各项重点任务,全面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引导各地走好内涵式发展道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