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郑栅洁在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上强调

王清宪出席

中安在线   2022-04-20 21:20:25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宗 禾   编辑:王腾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0日上午,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王清宪,省领导张韵声、丁向群、汪一光、刘孝华、李建中、张曙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及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等情况汇报。

  郑栅洁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退役军人工作“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等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和有关部门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的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全面做好政治引领、安置就业、优抚褒扬、权益维护、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郑栅洁强调,要抓好政治引领,强化思想教育、尊崇导向、作用发挥,开展“老兵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举办“安徽最美退役军人”等评选表彰活动,引导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要抓好安置就业,认真落实“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深入开展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落实安置任务,积极拓宽创业渠道,让退役军人人尽其才、各得其所。要抓好权益维护,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开展暖心解难专项行动为抓手,依法依规、将心比心做好退役军人信访工作。要抓好优抚褒扬,落实优待激励政策,做好烈士褒扬工作,深入开展双拥创建,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郑栅洁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退役军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领导小组要发挥把方向、抓统筹、谋大局、促落实的重要作用,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完善机制,严格落实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和军地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解决好军地双方互动性需求和深层次问题。要巩固拓展全国示范型服务中心(站)创建成果,加快“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平台建设,筑牢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根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