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唐良智主持并讲话

中安在线   2022-04-27 05:04:01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李浩   编辑:陈邦银

  

  4月26日上午,省政协召开 “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助力安徽高水平对外开放”月度专题协商会。省政协主席唐良智主持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周喜安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郑宏出席,副主席孙丽芳作主题发言。

  6位政协委员和企业代表在会场或以视频连线方式发言。薛颖建议建立匹配可信的收支体系;王容川代表民进安徽省委建议推进我省传统企业转型发展跨境电商;柳夕良建议加大对省属外贸企业的支持,释放省级外贸企业孵化帮扶力量;詹敬博建议以海外侨胞和国企为主体,分别培育一批特色鲜明的公共海外仓;袁发林代表芜湖市政协建议集中力量打造合肥、芜湖航空“双核”,加强跨境航空物流与外贸新业态发展深度融合;何庆瑞代表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建议进一步推进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

  省商务厅作回应发言,省财政厅、合肥海关、省税务局负责同志先后回答委员和网民代表提问。

  唐良智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围绕省委、省政府外贸工作部署,着眼长远,聚焦加强产业创新、加强技术创新、加强服务创新、加强通道建设等方面持续建言献策。要高质量推进“一改两为”专题民主监督行动,及时反映企业诉求,协助省委、省政府推进相关政策落实,为企业纾困解难。要聚焦稳增长稳预期凝聚共识,主动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扎实做好增进共识、引导预期、提振信心等工作,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正能量,助力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

  省政府相关负责同志指出,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吸纳委员、企业和网友的意见建议,把此次月度专题协商会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务实政策举措。希望省政协各位委员、各界代表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我省外贸工作,为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鼓与呼,多渠道帮助争取国家支持,为安徽外贸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安徽政协网、“安徽政协书院”委员读书群等网络平台同步图文直播本次会议。(记者 李浩)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