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郑栅洁主持会议

中安在线   2022-05-07 04:22:10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郑言 朱胜利   编辑:刘贤辉

  

  5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政治局会议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和乌克兰危机导致风险挑战增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要求,因时因势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要认真落实“经济要稳住”要求,稳政策,做好国家宏观政策的承接转化落实,同时要坚决防止经济数据造假;稳内需,主动对接国家在土地、用能、环评等方面的保障政策,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充分挖掘消费潜力,提高我省产品和服务的国内市场占有率;稳主体,尽快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对受疫情严重冲击的行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一揽子纾困帮扶政策;稳能源,保障能源稳定有效安全供应,切实做好电力迎峰度夏工作;稳民生,保障和改善教育、医疗、养老、育儿等民生之需,稳定和扩大就业;稳交通,强化精准调度,及时解决关键堵点,保障交通骨干网络有序运行。要认真落实“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房住不炒,加大因城施策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并坚持走产城融合发展道路,推动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促进资本市场平稳运行,增强资本治理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加快引进和培育大型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要认真落实“坚持办好自己的事”要求,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开发区“亩均论英雄”“标准地”“管委会+公司”改革;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全面对外开放,积极回应外资企业来皖营商便利等诉求,切实稳定外贸外资基本盘。要认真落实“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要求,坚决扛起责任,把经济社会发展责任和百姓安危冷暖放在心头,做到守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坚决防范化解风险,加大各行业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把苗头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抓好工作落实,舍得下落细落小的绣花功夫,在打通政策堵点、补齐工作短板、加强协同配合上发力,以扎实的工作成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对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快打造高水平人才平台,既要用好政府力量,更要发挥好市场作用,吸引更多高水平人才集聚。要加快培育高素质人才队伍,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把人才培养的着力点放在基础研究人才的支持培养上,推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有效贯通。要加快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赋予用人单位更大自主权,深化“编制周转池”改革,完善“人才团队+科技成果+政府参股+股权激励”模式,健全容错机制和具体措施。要加快构建人才服务体系,落细落实 “安徽人才30条”等政策,全面提升有利于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的良好政策生态,形成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做好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组织推动到位,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责任感,全覆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通过设立举报电话等方式发动全社会参与,全口径统计建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隐患排查和整治到位,坚持科学态度、专业精神,动态整改、及时清零,努力把风险消除在早、化解在小。要常态化管理到位,注重长短结合,强化刚性约束,全力消除存量,坚决遏制增量,形成房屋质量安全长效机制。要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执行建筑质量终身负责制,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朱胜利)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