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郑栅洁王清宪作出批示

中安在线   2022-05-21 02:42:40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尔实   编辑:叶广冬

  

  5月20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郑栅洁、省长王清宪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消安委主任刘惠出席并讲话。

  郑栅洁在批示中指出,全省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在精准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方面主动作为、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特别是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赴汤蹈火甚至流血牺牲,为平安安徽建设作出了积极的重要的贡献。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进一步针对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添装备、强素质、重实战,在防范消除安全隐患和应急救援等方面再立新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重视消防、支持消防,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认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整治,有效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清宪在批示中指出,全省消防系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消防安全摆在突出位置,为保障全省安全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谨向消防战线的同志们致以问候和敬意!望再接再厉,聚焦全灾种大应急职能任务,依法履行消防安全监管职责,完善公共消防基础建设,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构建立体防控体系,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治理和服务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清单化、闭环式推进消防安全措施落地落实,以更高水平的消防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全省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整治,摸清风险隐患底数,重点整治自建房城中村、仓储物流、高层地下建筑、化工集中园区、大型商业综合体、文博单位、涉疫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全力防控火灾风险。要加强基层消防监管力量建设,夯实城市消防安全基础,加大对社会单位宣传指导,持续增强应急响应和救援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尔实)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