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 2022-05-21 02:4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范孝东

  5月17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晓明率检查组赴淮北、亳州市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对两市废弃采石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垃圾焚烧发电、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大气污染防治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分别召开汇报会和座谈会,听取了两市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汇报,征求了部分企业、五级人大代表、基层执法人员、环保专家对“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的意见建议。

  检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绿色获得感。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法律责任,全面提高依法保护、依法治理生态环境水平。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加大宣传引导,鼓励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引导全社会增强法治意识、生态意识、环保意识、节约意识,营造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记者 范孝东)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