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2-05-27 04:58:31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编辑:陈邦银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主要精神,研究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审议《全面推进零基预算改革实施方案》

  5月26日上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79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主要精神,研究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审议《全面推进零基预算改革实施方案》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健全“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专项整治+系统治理”工作机制,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公开接访下访活动,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吃透《信访工作条例》的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准确把握《条例》在完善信访体制机制、优化事项处理程序、健全监督体系等方面的要求,一体推进系统学习、宣传引导、督促检查,全面抓好《条例》贯彻落实。要以现代社会治理理念提升网上信访整体效能,建设并用好全省统一的数字信访平台,加强与群众沟通、互动,推动问题及时高效就地解决,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零基预算改革,就是要打破传统预算管理模式下的基数依赖和固化格局,放大财政资金的使用效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改革的目标导向,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强资金统筹,提前做好项目储备等工作,从源头上实现工作推进和项目实施的协同联动,以资金整合倒逼工作整合,提升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加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将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实质性嵌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坚持量入为出、精打细算,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压缩非重点、非刚性支出,确保财政资金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花在紧要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量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