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陶明伦主持并讲话

中安在线   2022-05-28 05:07:00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范孝东   编辑:陈邦银

  5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举行专题讲座,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宋锐作题为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视频讲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主持讲座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副主任刘明波、沈强、魏晓明,秘书长白金明出席。

  讲座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道路、把牢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正确政治方向、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三个方面,对如何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讲解。

  会议强调,要一以贯之地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聚焦改革发展的关键环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领域、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大问题,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维护宪法权威、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和发挥代表作用上出实招、见实效,助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站稳人民立场,深入开展关注民生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健全闭会期间重大民情民意收集反馈机制,使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体现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围绕“四个机关”的目标定位,以深化政治机关建设为引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人大制度机制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的职责使命。(记者 范孝东)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