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郑栅洁在马鞍山市开展“优环境 稳经济”活动现场集中办公

中安在线   2022-06-18 05:11:40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郑言 朱胜利   编辑:詹子系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经济的决策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 “优环境、稳经济”活动安排,6月17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来到马鞍山市经开区管委会现场集中办公,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市场主体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保持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省领导刘惠、丁向群、汪一光陪同。

  郑栅洁对这次现场集中办公高度重视,不仅提前公示,而且明确要求对企业预约登记、反映诉求、提出意见、接待时间等不设任何限制,半天时间共组成50个接待组,现场实际接待企业292家。上午9时,郑栅洁来到经开区管委会,随机接待了4批11家企业负责人。“产业链对接渠道不畅,能否搭建上下游供需对接平台? ”“企业周边雨水管道排水堵塞,希望能够根本解决。 ”“个别行业招投标门槛过低,希望省里尽快颁布行业信用标准。 ”……郑栅洁边听、边记、边了解情况,并与省及马鞍山市有关负责同志现场办公,既立足当前,解决企业面临的具体问题,又举一反三,推动解决同类企业的共性问题,真正实现解决“一件事”推动解决“一类事”。接待中,郑栅洁对每位企业负责人都热情迎送、坦诚交流,鼓励大家坚定发展信心、优化经营管理,为马鞍山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多作贡献。

  郑栅洁在现场集中办公时指出,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住市场主体就能稳住经济。各级各部门要加大重大项目调度力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聚焦用地用能等“燃眉之急”和市政给排水等关键小事,主动靠前服务,加强跟踪督办,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真正把服务做在企业最需要最迫切的地方。要加大产业转型升级力度,壮大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实现总量提升、存量提质。要加大国有企业改革力度,通过市场化方式开展兼并重组,支持龙头企业发挥链主作用。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惠企纾困政策知晓度,不断提高兑现率,扩大惠及面。要加大政府流程再造力度,沉到企业一线去排忧解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各级领导干部既要新官理旧账也要认旧账,及时兑现承诺,让企业家切实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增强企业在皖投资兴业的信心。(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朱胜利)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