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唐良智主持并讲话

中安在线   2022-06-29 05:01:08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李浩   编辑:陈邦银

  6月28日,省政协召开“完善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机制”月度专题协商会,省政协主席唐良智主持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王翠凤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刘莉、姚玉舟出席,副主席夏涛作主题发言。

  会前,省政协组织委员、专家深入中小学校、校外培训机构、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广泛开展实地调研和问卷调查。会议共收到发言材料78篇,姜红、张峰、王承华、方明桂、张超、贾瑄等6位委员和专家作了口头发言。大家认为,“双减”政策落地近一年,我省中小学校课堂作业布置更加合理,课后服务体系初步建立,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逐步规范。大家表示,发挥“双减”政策正本清源作用,关键在于进一步完善政策落实机制,推动教育回归立德树人初心,建议完善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的配套保障机制,让教育回归校园主阵地;完善为教师减负赋能的政策落实机制,让教师回归教学本职;完善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审批监管机制,让校外培训回归规范运营轨道;完善教育体制改革的创新探索机制,让科学教育观回归社会主流共识。

  会上,省教育厅、省文旅厅、省民政厅、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作回应发言或回答委员、网民提问。

  唐良智强调,推进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全省各级政协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双减”目标任务,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多想“思考题”,多做“填空题”,继续围绕完善义务教育 “双减”政策落实、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等方面建真言、谋良策、支实招,促进义务教育提质增效。

  省政府相关负责同志指出,省政府将认真抓好专题协商成果转化利用,坚持“五育并举”,校内校外两手抓,学校家庭社会协同,打出系统治理“组合拳”,切实优化教育生态,确保高质量完成 “双减”任务。(记者 李浩)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