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接受央视《对话》栏目专访

中安在线   2022-07-10 03:37:10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编辑:刘贤辉

  

  《对话》是央视财经频道经济访谈类节目。 3月18日,省长王清宪围绕如何落实“制造强国”战略、乘势而上建设制造业强省,接受《对话》栏目专访。 7月9日晚,该节目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

  王清宪首先用 “快速增长的体量”“新兴产业的引领”“科技创新的底蕴”概括了安徽制造业发展面貌。他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擘画下,安徽进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这是安徽发展最大的“势”。 2021年,安徽制造业增加值超过1万亿元、居全国第10位,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数居中部第1位、全国第7位,正在从农业大省转变成为国家重要的制造业基地。

  王清宪表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安徽把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安徽的科技创新能力赋能给产业,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融合发展。把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起来,完善十大新兴产业专班推进机制,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商协会作用,大力度开展“双招双引”。坚持“栽大树”与“育森林”相结合,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鼓励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优化“四链合一”加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的产业生态,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育市场化的基金丛林,通过工业互联网在更大范围整合要素资源,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夯实基础。

  王清宪说,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体谅企业,特别是企业家的不易。安徽将全面落实中央“六稳”“六保”政策举措,弘扬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与企业家并肩面对挑战,一起克服困难、抢抓机遇,尊重理解和成全企业家的创新创意创造。

  王清宪最后指出,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将于今年9月在合肥举行,欢迎全国、全球的企业家乘上安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势,“十四五”与我们共同在安徽绽放。

  此次《对话》节目,除专访王清宪外,还进行了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共有80多家企业参与节目录制或宣传推广。(记者 吴量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