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唐良智在省电力公司调研时指出

中安在线   2022-07-23 05:26:30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协轩 李浩   编辑:叶广冬

  

  7月22日,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到省电力公司专题调研迎峰度夏电力保障和助企纾困等工作,并慰问一线电力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优环境、稳经济”工作部署,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唐良智首先来到安徽电网输电智能巡检中心,听取安徽电网超、特高压电网运维总体情况介绍,重点了解无人机等科技智能手段在电网运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唐良智指出,省电力公司在开展重要输电通道运维工作中措施得当、效果明显,要认真总结经验、优化机制,进一步提升智能化管控水平,确保国家能源通道安全稳定运行,为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是安徽电网调度运行的指挥机构。唐良智来到该中心,听取安徽电网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情况介绍,详细询问当前电煤供应、电力保供措施、储能技术发展等情况。他指出,电力等能源要素保障,直接关系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下一轮高温天气即将来临,供电保障面临较大压力,要进一步精细做好电力电量平衡分析和调度,持续加大需求侧管理力度,全力确保电网安全平稳运行、电力有序可靠供应。

  在电力应急指挥中心,唐良智与±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视频连线,了解省电力公司保障世界最高电压等级换流站安全稳定运行工作情况,对古泉换流站发挥“大国重器”作用、有力保障电力供应予以充分肯定,对电力员工高温坚守岗位,精心守护电网平稳运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他指出,电力能源是企业稳定生产经营的基本要素,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关键,保供电就是保安全、保民生、保经济运行。省电力公司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全力以赴做好供应保障工作,尤其要做好高温天气下职工的防暑降温工作,科学安排值班值守,保障职工身心健康。(通讯员 协轩 记者 李浩)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