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共筑食品安全防线 维护舌尖上的安全

郑栅洁王清宪作出批示

中安在线   2022-07-27 00:07: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陈邦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5日,省食安办在马鞍山市举办2022年安徽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省委书记郑栅洁、省长王清宪分别作出批示。副省长、省食安委副主任张曙光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宣传周活动启动。

  郑栅洁批示强调,“舌尖”上的事都是事关民生的大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全程可溯、源头治理、过程监管,深入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坚决打击妨害食品安全、危害群众健康的违法行为,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王清宪批示指出,保障食品安全,责任重如泰山。要坚持严防严管严控并重,全面提升源头治理和过程监管水平,进一步健全从“田间”到“舌尖”的全链条监管体系。当前,要加大食品领域风险隐患的排查密度和整治力度,坚决杜绝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事件发生。

  本次宣传周活动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展示我省食品安全工作成果,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食品安全法治宣传、放心农资下乡进村现场推介等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深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同保障舌尖上的安全。(通讯员 路石 记者 苏艺)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