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郑栅洁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王清宪发言 唐良智程丽华出席

中安在线   2022-07-30 05:25: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通讯员 郑言   编辑:毛书兵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9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发言,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委常委,其他在职省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郑栅洁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研讨班极其重要,是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政治动员、开好党的二十大的思想准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其重要,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感召我们“紧跟总书记”的政治大课,进一步强化了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思想党课,进一步强化了我们认识把握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思想自觉;是激励我们“建功新时代”的实践辅导课,进一步强化了我们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的行动自觉。

  郑栅洁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重要论述,发自内心捍卫核心地位、表里如一维护核心权威、言行一致紧跟核心奋斗,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国内大势的重要论述,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本领,坚定不移把安徽自己的事情做好。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论述,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为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重要论述,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深入实施暖民心行动,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坚定不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迎接党的二十大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郑栅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尽心尽力、严谨细致,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扛稳“促一方发展、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特别是省级领导同志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对分管领域工作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形成浓厚氛围,激励全省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通讯员 郑言)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