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郑栅洁主持会议

中安在线   2022-07-30 05:27: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通讯员 郑言   编辑:毛书兵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政治局会议是决定下半年宏观经济政策方向的关键会议,释放了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强烈信号。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该管的要坚决管住、该保的要坚决保住。思想上要慎之又慎,出现了疫情必须立即严格管控,决不能麻痹大意;举措上要细之又细,保证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功能有序运转,保障国省干线畅通;责任上要紧之又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靠前指挥,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保障所有参战人员的安全和必要的休息。要在扩大需求上积极作为,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深入实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计划,抓实政策落地见效,用足用好专项债限额,加大调度频次,积极争取政策性银行新增信贷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基金,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要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强化粮食安全保障,深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多种粮、种好粮;加强能源安全保供,长短结合、统筹谋划;全力保交楼、稳民生,一楼一策做好交付工作;保持金融市场稳定,妥善处置金融风险;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为经济发展增动力。按时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数字安徽”建设,稳妥有序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坚定不移深化农村改革;着力推进安徽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落地,提升港口集疏运水平,加密中欧班列班次,提高经济外向度。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着力稳就业稳物价。深入推进10项暖民心行动,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兜紧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要勇挑重担,努力为国家多作贡献。推深做实“一改两为”,压实各级各部门经济社会发展责任,激励各级领导干部敢为善为、锐意进取,激发社会各方活力,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推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列出整改清单,明确问题、要求、时限、责任,实行闭环式管理,确保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到位。要以巡视整改为抓手,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守正创新,狠抓任务落实,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要把巡视整改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通讯员 郑言)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