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在合肥市调研“科大硅谷”建设推进情况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2-08-03 05:19: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毛书兵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经过一年多的系统规划和精心设计,“科大硅谷”的正式运行进入冲刺阶段。8月2日,省长王清宪在合肥市调研,对“科大硅谷”的运行筹备进行再检查、再推动。他强调,要用开放的眼光、市场的思维、专业化的精神,抓好“科大硅谷”运行筹备工作,确保“科大硅谷”建设高起点、高质量推进。

  王清宪详细了解启动工作筹备和重点片区建设进展情况。在“科大硅谷”蜀山园中国科大本部片区、科学岛片区和欧美同学会长三角海创中心,各类众创空间、孵化器已汇聚越来越多的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王清宪希望这些片区率先打造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合一”的良好生态,率先连接羚羊工业互联网等平台,让大家更好地选课题、找项目、寻资源、做创客,实现科研与产业需求的直接对接。

  为更好推动和保障“科大硅谷”建设,用市场化方式筹建的“科大硅谷”服务平台公司正处在边组建边运行的紧张工作状态。在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王清宪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他指出,服务平台公司功能的实现,需要一批有事业心、有专业化素质的服务团队,既要选好人,更要激发人,充分调动大家的进取意识、创造精神、使命意识,使“科大硅谷”事业发展和每个人价值实现相得益彰。

  调研中,王清宪强调,建设“科大硅谷”是科技体制改革创新、推动科创与产业深度融合的重要探索,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使命意识和作为担当,加快把“科大硅谷”打造成为磁吸高端人才创新创业的新高地。要坚持规划引领,完善功能定位,在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上更多融入现代元素,在政策设计上更多考虑各类人才最现实的需求,为高端人才和年轻人创新创业提供一流环境。要创新管理运营机制,完善和强化服务平台,遴选高端专业运营团队,广泛链接全球科创、产业、人才、金融等要素资源,为产学研协同创新营造良好生态。要积极开辟创新创业平台,广泛对接市场需求开展研发,以开放思维汇聚全球包括中国科大校友在内的高层次人才在皖创新创业。要讲好“科大硅谷”故事,用体现时代精神的理念和话语体系感召天下英才,让“科大硅谷”与安徽的创新发展一同绽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