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考察展馆

中安在线   2022-08-20 05:45:17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叶广冬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9日下午,2022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长王清宪考察博览会展馆。副省长张曙光参加考察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在展馆展区,秸秆气化多联产设备、智能色选机、乘坐式水稻插秧机等新产品琳琅满目。王清宪仔细察看各类新技术、新装备、新应用,现场与有关地市、部门、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有关技术研发、市场开拓、产业发展等情况,要求展会汇聚更多“两利用”技术成果,带来更多应用场景落地。他指出,要认真总结连续多年的办展经验,进一步提升功能,丰富内涵,强化线下线上融合,把安徽这一特色展会品牌打得更响。要通过展会放大我省“两利用”产业的先发优势,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强化技术引领、场景驱动,持续完善产业链,提升产业集聚水平,使“两利用”成为农民增收的新增长点。

  张曙光在致辞时指出,要聚焦市场需求、产业发展、产品竞争,充分发掘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加强与外资、央企、民企的合作,推进农业“三产”融合,增加产品附加值、提高产品竞争力,抢占“两利用”产业新高地。

  安徽省在全国率先以省级层面举办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自2017年开始每年举办1次、已连续举办6届,品牌影响不断扩大,有力推动了安徽“两利用”产业快速发展。2021年,安徽秸秆和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分别达91%、81%以上,“两利用”产业产值突破450亿元,年产值过亿元的企业50家。本届博览会为期两天,以“资源化利用,产业化发展”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步展示,共有1000多家企业参展,重点签约项目数151个、签约金额178亿元。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