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郑栅洁在合肥市调研督导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2-08-21 03:16:12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宗禾   编辑:叶广冬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20日,省委书记郑栅洁赴合肥市调研督导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抓实抓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领导刘惠、虞爱华陪同调研。

  近期,我省持续高温少雨,火灾易发多发。郑栅洁走进位于合肥经开区的安徽国力物流有限公司仓储基地,现场察看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并结合展板听取消防无水小区治理、省市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隐患整治等情况介绍。郑栅洁首先向奋战在一线的消防救援指战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说,消防安全,在“消”更在“防”。要讲求科学方法,加强对火灾问题规律性的分析研究,抓细应对处置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坚决防范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消防救援队伍是应急救援主力军,要从严抓好队伍建设,严格规范执法,加强物资储备、应急演练、执勤备战,以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守护一方安全。

  调研中,郑栅洁强调,安全重于泰山,不怕有问题,就怕发现不了问题、不解决问题。要坚持以防为主、防范在先,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持续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增加对仓储企业、高层建筑、敬老院、商场、学校、医院等场所的排查频次,做到全覆盖、无盲区、零死角。要建立完善问题发现、排查清单、闭环运行、一抓到底的长效机制,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动真碰硬开展暗访督查,下大气力整治安全隐患,快速有效处置安全生产事故。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排查处置安全隐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安全监管,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社会要增强安全意识、积极行动,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扎实、抓具体、抓出成效。(通讯员 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