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在安庆市检查抗旱工作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2-08-21 03:16:11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叶广冬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8月20日,省长王清宪赴安庆市检查抗旱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省全力抗旱,落实抗旱保丰收各项举措,切实解决好旱情下群众生产生活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减轻高温干旱对居民生活、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全力夺取秋粮丰收。

  王清宪先后来到怀宁县皖水和珠流河双河口拦河堰、桐城市龙眠河金神镇联圩抗旱提水点,察看河道及周边旱情,详细询问抗旱保苗、生产生活用水保供等具体措施。当前,水稻等农作物正处于生长关键期,在旱情较重的怀宁县清河乡龙泉村,王清宪走进田间地头,仔细了解水稻长势和受旱情况,要求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坚持有旱必抗、有苗必保,夯实农业稳产增产的基础。他指出,要做好旱情、墒情、雨情、水情的动态监测和会商研判,不失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抓好蓄水保水工作,调动群众特别是种粮大户抗旱的积极性、主动性,全力缓解农作物旱情。要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和田间管理,对少数绝收田块及时改种补种,努力实现轻灾不减产、重灾少减产、无灾多增产。

  保障饮水安全是抗旱工作的重要任务。在桐城市新渡镇供水厂,王清宪实地察看该供水厂制水工艺、制水设施及水质监测设备运行情况,要求管好水、用好水,确保水质不出问题,确保城乡居民饮水和生活生产用水不出问题。

  王清宪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抓实抓细抗旱减灾各项工作,做到组织动员到位、力量准备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保障农业丰产丰收。要高度关注高温干旱可能引发的火灾、安全事故等情况,落实高温作业、防暑降温、森林防火等措施。要统筹做好能源保供、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