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在省政府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题研讨会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2-09-05 05:14: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毛书兵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更好发挥财政资金作用,省政府决定,从编制2023年预算起,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实施零基预算改革,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9月4日,省政府举办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题研讨会,聚焦创新财政资金分配方式、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开展专题研讨。省长王清宪在参加研讨时指出,零基预算改革将推动财政资金的优化配置和高效使用,同时在财政资金的整合中带来政府工作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的提升,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改革积极性、主动性,用改革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副省长刘惠、张红文、何树山、王翠凤、张曙光、杨光荣、周喜安、钱三雄参加研讨。

  会上,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分别围绕运用零基预算模式、编制2023年省级预算和统筹谋划重点支持领域等作重点发言,省有关部门,合肥市政府、蚌埠市政府,以及科大讯飞、新思辰会计师事务所等企业作交流发言,围绕优化财政资金投向、创新使用方式、开展绩效评价展开讨论,分享见解,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实操性的改革建议。

  王清宪指出,这次研讨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了解决传统预算弊端和实现改革目标的结合点,为更自觉更务实更有效推进改革,形成了很多共识。各级各部门要用好研讨成果,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把零基预算改革推向深入。一要提升认知维度,牢固树立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理念,在全局工作中谋划推进财政工作,保障省委、省政府集中财力办大事的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二要坚持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最大限度地用财政资金撬动市场资金,用财政资金分配方式的创新倒逼政府及部门行为模式的创新,提高政府各部门工作之间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三要研究制定省级财政支出政策统筹方案,全面清理相关政策和项目,编制重点保障事项清单,调整优化使用方向和支出方式。同时,要从这次研讨会的成功做法中得到启示,更加注重用专业化的办法研究政府工作,用专业的学理、专业的知识得出专业的判断、提出专业的措施,以专业化促进政府工作的科学化。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