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2-09-10 06:21:11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编辑:王腾飞

  9月9日下午,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立即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省国庆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省长王清宪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把握当前关键时间节点,把责任链条拉得更紧,把防控工作落得更严,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聚集疫情的底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参加会议。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聚集性疫情频发多发,我省仍面临疫情输入和隐匿传播的较大风险。王清宪指出,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关键节点和稳经济最吃劲的关头,抓好疫情防控特殊重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克服侥幸心理、“躺平”心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保障经济回升向好、社会大局稳定。

  王清宪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作出具体安排。一要严格执行国家分类出行政策,坚持关口前移、远端防控,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疫情传播风险。二要落实落细外防输入措施,坚持入皖即管,推广“落地检”,科学开展为省外来(回)皖人员的核酸检测服务。三要健全早发现机制,分区分级分类组织好具有一定强度的核酸检测,强化基层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作用。四要加强重点环节防疫管理,突出抓好中秋、国庆假期旅游等人流密集场所的防控。五要提升防控能力,按照每万人100间推进集中隔离点建设,按照每天600万管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六要健全快速响应机制,保持防控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科学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