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在科大硅谷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2-09-14 08:06:29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编辑:詹子系

  经过一年多的精心谋划,科大硅谷启动运行的各项准备基本就绪。9月13日,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科大硅谷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科大硅谷启动运行方案和相关制度,部署近期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市场导向,突出开放创新,强化工作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以一流标准推进科大硅谷建设。省领导刘惠、虞爱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出席会议。

  王清宪指出,应对加速演变的百年变局,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抓住了科技创新就抓住了关键、抓住了战略主动。建设科大硅谷,是安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自觉担当,是立足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推动科技和产业融合发展的实际行动,是探索科技体制改革、充分激发创新活力的生动实践。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发展大势、心系“国之大者”,努力把科大硅谷建设成为体现国家战略需求、服务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创新之谷。

  王清宪强调,建设好科大硅谷,关键要“厚植创新生态,感召五洲英才”,使这里成为创新资源密集、创新活力强劲、体制机制活跃的卓越创新中心。要建设一个以科技体制机制创新为引领的科大硅谷,突出人才、技术、资本三大要素,建立起高效的资源汇聚链接机制、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和人才激励机制,促进创新要素相互耦合、彼此成全。要建设一个充分体现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科大硅谷,让企业在创新资源配置中掌握决定权,让科研活动更多成为产业活动、经济活动。要建设一个靠开放汇聚全球高端创新资源的科大硅谷,以高端人才链为纽带,深度融入全球高科技供应链,集聚更多国内顶尖、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企业、研究机构等资源。要建设一个包容创新创业创造的生态完整的科大硅谷,让科研、人才、产业、资本实现完美链接,让这里充盈着学术的热烈、科学的理性和生活的温馨。

  王清宪强调,要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健全省市校三方合力推进机制,为科大硅谷建设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要优化政策和服务供给,在企业、项目和人才招引方面开辟快捷通道和绿色通道,加快政策落地,在人才安居、子女教育、健康医疗等方面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让科大硅谷建设呈现出蓬勃生机和强劲活力。(记者 吴量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