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在研究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政策座谈会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2-09-15 06:38:14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编辑:詹子系

  加快企业数字化改造,是省委、省政府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而作出的重大部署。9月14日上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政策,专门听取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职能处室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开展企业数字化改造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与会同志立足岗位职能,从专业视角对实施方案提出见解,特别在企业数字化诊断、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场景示范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在充分听取大家意见后,王清宪强调,要注重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政策措施的系统性、协同性和科学性、精准性。一要坚持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以市场化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应用为牵引,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增强企业预期,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二要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施策,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重点和步骤,在全省开展企业数字化改造诊断的基础上,分行业、分领域、分层次推进数字化改造,尤其要把“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摆在突出位置。三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加强企业数字化改造专业化培训,充分借鉴各地成熟经验,积极引入有实力、有实绩的服务商。四要发挥工业互联网整合资源、打通要素、组合创新的赋能作用,支持工业互联网平台引入更多“合伙人”、壮大生态服务商,提升为企业数字化改造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五要在抓好企业数字化改造的同时,加快培育数字产业化企业,加强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在软件、网络、技术、服务等方面增强供给能力。六要优化政策供给,科学运用财政资金支持并更多撬动市场资金,引导金融机构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支持企业通过融资租赁等方式购置设备进行数字化改造。七要强化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进一步明晰和落实属地和相关部门责任,建立健全协调推进机制,强化工作调度和项目调度,确保企业数字化转型快速高效推进。(记者 吴量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